close
【agnes b.】金小b-logo翻扣鎖包(外藍-內綠)



商品網址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



大型歷史劇《羋月傳》主演孫儷飾演的羋月是大陸歷史上第一位皇太后,在劇中,她憑藉人格魅力征服一大堆男主、男配,走上人生巔峰。歷史上的秦宣太後其實是一位殺伐決斷的『麻辣』太后。那麼,在中日韓歷史上還有哪些『政壇鐵娘子』從後宮走向前朝,在男性稱霸的封建社會中開闢了屬於自己的一方天地?

根據人民網報導,《羋月傳》的原型是羋八子,秦惠文王王妃,即秦始皇的高祖母—秦宣太后。從命運坎坷的楚國庶出公主到稱霸六國的大秦鐵血太後,她執掌秦國國政41年。她堅持改革,讓秦國走出內亂,由弱變強,擁有了無敵的軍事力量,為秦國一統天下奠定了堅實基礎。

慈禧太后

慈禧太后葉赫那拉氏,是咸豐帝的便宜機票 新加坡妃嬪,同治帝的生母。同治即位後,她排除異己,開始垂簾聽政。慈禧太後執政48年,其間三度垂簾聽政、兩決皇儲、乾綱獨斷、運大清國脈於股掌之中,極大地影響了大陸近代歷史的走向。

除了羋月 中日韓古代還有哪些『鐵娘子』

慈禧國外留學費用太后。

武則天

武則天是大陸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。西元690年開始自稱『聖神皇帝』,改國遊戲天堂˙號為『周』。

武後善治國、重視人才,首創科舉考試的『殿試』制度;而且知人善任,重用狄仁傑、姚崇等賢臣。在其執政期間,國家繁榮昌盛,被譽為具有『貞觀遺風』,亦為其孫唐玄宗的開元之治打下了良好基礎,對歷史做出過巨大貢獻。

除了羋月 中日韓古代還有哪些『鐵娘子』

電視劇《武媚娘傳奇》中范冰冰飾演的一代女皇武則天。

呂雉

呂雉,西漢開國皇帝漢高祖劉邦的原配夫人。劉邦稱帝後,她參與輔佐朝政,獻策施計,能謀善斷,是一位有抱負、有韜略、有作為的政治家。劉邦死後,她臨朝稱制,實行高祖的『黃老政治』,百姓安樂民富國強,為『文景之治』奠定了堅實基礎。呂後掌權達十五年,是大陸歷史上傑出的女性統治者。

除了羋月 中日韓古代還有哪些『鐵娘子』

呂雉。

推古天皇

推古天皇,原名額田部,是日本第33代天皇,也是日本歷史上第一位女天皇。推古天皇在位36年,以聖德太子為中心,推行了一系列政治改革措施。她大力加強皇權,建立了『冠位十二階制』;支援聖德太子制定了《十七條憲法》,成為日本最早的管理國家的道德守則。推古天皇是日本八位女天皇中政績最為顯赫的,至今仍被日本社會廣泛稱道。

除了羋月 中日韓古代還有哪些『鐵娘子』

推古天皇。

元明天皇

元明天皇是日本歷史上的第四位女天皇。西元710年,她正式下詔將國都遷到平城京(今奈良),日本歷史上著名的『奈良時代』從此拉開序幕。極富政治魄力的她實行了很多穩定政治、發展經濟、繁榮文化的措施,而且成效顯著,造就了國泰民安的太平盛世。

除了羋月 中日韓古代還有哪些『鐵娘子』

元明天皇。

北條政子

北條政子是鐮倉幕府開創者源賴朝的正妻。源賴朝死後,她落發為尼,掌握了幕府實權,後人稱其為『尼將軍』。

在眾多叱吒風雲的女皇裡,她是獨特的存在。她一生的精力、謀略、愛情,全是為了自己的丈夫,從無二心。她雖殺子逐父,但殺子是因為兒子投靠外人,要顛覆丈夫辛苦創立的霸業;逐父是因為這個野心奇大的外祖父想取代外孫的將軍之位,篡奪他女婿的江山。

除了羋月 中日韓古代還有哪些『鐵娘子』

北條政子。

貞熹王后

貞熹王后尹氏,朝鮮王朝世祖李瑈之王妃,德宗李暲與睿宗李晄之生母,也是朝鮮王朝第一位垂簾聽政的大王大妃,被後世評價為一代女傑。貞熹王後1468開始攝政,長達八年,歷經兩代王朝。

除了羋月 中日韓古代還有哪些『鐵娘子』

韓國SBS電視台古裝劇《王和我》中演員梁美京飾演的貞熹王后。

神貞王后

神貞王后是朝鮮王朝孝明世子李旲的妻子。1834年其子李奐即位,她亦晉升為王大妃。1863年,她聯合朝中重臣,扶持自己的養子李命福登上王位,神貞王後以養母身份開始垂簾聽政。執政期間,神貞王後發表了她所著的《諺書訓誡》與《諺教》,提出『謹慎節儉』、『濟生民、裕國計、懲貪墨、振紀綱』的施政方針,嚴禁政府官員貪污腐敗,廣泛賑恤,去除積弊。

除了羋月 中日韓古代還有哪些『鐵娘子』

神貞王后。



商品訊息描述:











商品訊息簡述:









品牌名稱:agnesb.
商品尺寸︰長11x高6.5x寬2 cm
商品材質︰牛皮革
商品規格︰鑰匙掛勾x6 鑰匙圈X1
商品產地:Made in THAILAND
商品附件:原廠紙袋
商品來源:日本agnes b.專櫃


說明事項:

1.退貨需知:商品享有鑑賞期,如需退換貨請保持商品完整,且商品必須為『全新未經使用』,且封條和吊牌未拆
(包含購買商品、附件、內外包裝、隨機文件、贈品等,均務必保持完整齊全 以利退貨處理!
2.商品圖檔顏色分別依電腦螢幕設定差異會略有不同,請以實際商品顏色為準。
3.國際精品通常有2~3個生產國別,請以實際商品標示為主。
4.商品新舊與否與個人使用方式.環境保存相關~ 非絕對保證不會損壞.
5.飾品.小物配件屬消耗性商品.除新品瑕疵外.無售後服務保固.







【agnes b.】金小b-logo翻扣鎖包(外藍-內綠)

商品網址:

D0E60C9DA72FB5F9
arrow
arrow

    張維玟樸盟濫郊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